一支鉛筆、一本筆記,開啟了我們心底的黑盒子,
現在你知道我們的故事了,我們不只是妳看到的一張張面孔,
而是一個有過去和未來的人 。
~《不良筆記》

翻開這本書的原因是,她的書名很吸引人,
沒有想到是這樣一本類紀錄的書。

沒有華麗的文字,沒有自憐的獨白,
少年們在懺悔。

總覺得我的寬容是看心情的,心情好的時候,
我會極力的支持給更生人機會,
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怪罪他們讓我無法安心夜歸。

我無法說出犯罪是誰的錯,
只能籠統說的是大環境的造就。
他們規範出太多框框,
並不考慮是否所有的人都可以安然。

我想,叛逆如我,之所以沒有走上歧途,
也不過是因為我身邊總是有人可以聽我罷了。

這是我一直珍視的幸運與恩寵。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如此。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如此迫切的把這本書看完。
也許是他讓我回到過去的記憶的關係吧
回到過去的黑暗,過去的矛盾與掙扎。

前陣子,一直在跟家裡討論要不要回國中實習。
媽媽提到了一個名字,讓我的脾氣瞬間失控。

不明就裡。我以為我已經遺忘了。

我以為我已經不在乎了,
我以為我已經可以放下了。

我以為我以為我以為我以為我以為我以為我以為我以為我以為我以為我以為

我以為...









我不知道為什麼該死的我一直都這麼難放下,
明明已經是這麼久以前的事情了,明明...

我不知道透過這本書,其他人會看到什麼?
他們只是一群中輟的孩子。

只是,嗎?

謀殺耶,在槍枝氾濫的美國這應該不值得驚訝。
只是為什麼我還是這麼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