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與友人聚會,
很難得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聊學習,
我不說學問,因為只是說說學習的心得。

不同的領域、不同的思維。
他好奇,在被迫學習古典文獻之餘,
我究竟是偏好古典還是現代。
這兩年,雖然一直強迫自己多念些古典的東西,
學術論文也好,不外乎是希望自己能夠專業一點。

對我而言,專業=敬業。

這幾個禮拜,利用開學前的清閒片刻,
去地球村上課、去非書看影片。
遇到許許多多,我覺得他很敬業的人,
比方說:到地球村辦證件需要照片,
我用小塑膠套裝好照片交給櫃臺人員,
當那個櫃臺人員把臨時證交給我時,
證件也是用塑膠套裝好的,
有點驚訝,因為我無意於此,但是他很細心。
又比方說:我看電影喜歡靠窗的位置,因為比較不冷,
但昨天我忘了跟工讀生說,
工讀生還主動詢問我,讓我很是驚訝。

(我應該沒這麼好認吧...)

打從心裡尊重這樣的人,
也希望自己可以做到。

前天,替老闆跑了趟系辦,
沒有想到助教這麼多話,
雖然他是細心,但我最近已經變的很健忘了,
我一直告訴自己說:要記牢,不要漏了...

我應該要回到凡事周全的自己,
雖然這樣會很累。
如果失去了紙筆和備忘錄,
我是不是就一無所長?
這是我所想極力避免的。

今年對自己的期許是:敬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