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有點瞭解為什麼工作了一整天會特別憂鬱,
不只是因為累,更大的原因是因為悶。
雖然我一直說服自己,上禮拜玩太兇,
做人要有良心,領了錢就要補回來之類的道德講義,
但是(雖然是我心甘情願的),
中秋節還要工作真是一件很不人性的事。

尤其是,尤其是,今天一整天的大晴天
天空藍到讓我很不想工作,
在晴天工作,根本就是糟蹋天氣,
但我總是這樣做。

而且,今天我踏進研究室的時候,發現有一隻高腳蜘蛛,
請不要告訴我高角蜘蛛是益蟲,
也不要跟我說他沒有毒,
更不要提醒我他的存在是因為有蟑螂而他會吃蟑螂
總之,我就是不、喜、歡他。
我整整猶豫了十五分鐘要不要因為高腳蜘蛛而罷工,
(因為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去)
然後我就跟他對峙著……

我不想描述最後他是怎麼向我衝過來,
也不要問我為什麼他要向我宣戰,
因為我不知道,然後他就自己又躲起來了,
我一直膽戰心驚的工作,
告訴自己習慣就好之類的云云,
直到三點,我終於做了一個段落,
然後我就逃出研究室回家

一路上我還是很不平衡,
天氣一直都很好,完全不符合早上我的自我說服
(就是下午天空會有很多雲、會是陰天之類的)
我一路走,一路想我要去哪裡,
貓空?淡水?九份?龍山寺?
貓空?淡水?九份?龍山寺?
貓空?淡水?九份?龍山寺?
貓空?淡水?九份?龍山寺?
貓空?淡水?九份?龍山寺?
貓空?淡水?九份?龍山寺?



貓空?淡水?九份?龍山寺?



一直迴旋。

但我想貓空纜車還不穩定
九份今天已經太晚,
而我也不想在農曆十五去寺廟,
大拜拜的機率很高。
而且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很漂亮的夕陽了,
今天好天氣,我想應該有機會才是。

所以,我真的很愛行動派,
沒有計畫一通電話就可以出門。
很開心的淡水散心,
我真的不快樂,但是短短的幾個小時不想,
我就可以從牛角尖裡退出。

鬧,你要慶幸我的孩子氣,表示我很鬆懈。
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任由我胡鬧的。
很多時候情緒不需要理由,他只需要出口,
因為沒有人可以逃離家的束縛不管自己多不願意。

哈,終於記得帶相機和拍照,
因為才剛開始有相機的生活,
有時候記得帶,但是卻忘記要照哈,
但我已經習慣多了!

詳細的遊記在相簿裡說明,
累了想睡,大家晚安!
我還是拙於自拍,不說自己技術不好而說自己不上像
而兩者都有悲哀的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