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經過了三個小作業,
從第一次的好大喜功,到現在。
雖然我個人比較傾向含蓄的高調,
不過既然不是要我帶頭衝,我就沒有什麼堅持。

組員中大半是住宿生,我不住宿,也看不到很多事情。
只是耳聞然後覺得應該說說關於態度的事情。

其實,我一直感到猶豫,
因為我似乎還沒有太足夠的立場說話,
畢竟很多事情都在我的階段之後。
有人說,那這樣以後都讓我墊後好了,
這樣我就可以毫無顧忌的說話。

只是我不希望這樣,情緒過於累積,對彼此都不好。

不想讓人覺得我在拐彎抹角,所以我點明是對象神說。
我努力的讓自己能客觀,也希望你相信我是客觀的。

首先,我不想管個人對成績的抱持著怎樣的看法,
因為我們是一個組,一個團隊。
很多事情不是自己說要怎樣就可以怎樣。
我承認當我聽到鄒倩要好大喜功的理由,
是要把張哲耀比下去的時候,心裡頗不以為然。
但如果因此我的報告成績能好看一點,曲選能好過一點,
說實話我沒有反對的理由。

如果,妳一開始就不想要好大喜功,
可以說出來,我想這都還可以討論。
只是,妳一直到中間了,才說妳曲選只是要過就好,
我覺得有點太遲。

關於第二次的封面,有人說是誤會一場,
說是有問題要退給妳改,結果當事人自己改完了還唉說很累。

妳說,曲選報告讓妳壓力很大,
如果妳仔細的羅列出大家的工作,
妳會知道妳的工作並不是最重的。
而且,當初說好會議時再討論工作分配,
妳也自己先跑說在做封面。
既然你已經作了選擇,我們也沒有多加阻止,
只是,妳給出了是一張怎樣的封面?
(兩張圖=封面?)

妳跟學妹說,妳吼他是因為妳壓力大。
這我就真的不懂了。

然後第三次跟第二次一樣,說是一校、二校有問題再退給妳。
結果當事人又都不知道的自己作完了。

基本上,我覺得這都是說詞。
因為妳的邏輯不符合正常程序。
正常的作業模式一直都是上下游的作業方式,而不是迴圈。
在會議的時候,我們就有說,妳先統整校過,
再給接下來的人校,最後一校後就是結束。
(我是這樣說的:「統拯救算是校正了,在一校、頂多二校,就很多了。」,
而妳沒有說話。我當作你同意、沒有反駁。)
我們沒有說要再回到統整。

然後妳就複製貼上複製貼上之後給下一位,
換做是我是下一位,我一定爆怒。
妳說,妳給雪舲看過,雪舲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但他只是概略的瀏覽,真的能看到什麼細枝末節的問題嗎?
仔細的統整內文格式和校對錯誤是你應該作的事。
不是給誰看過之後就表示沒有問題。
這是妳的工作不是雪舲的。
然後妳在大家都有微詞之後再說作業模式是迴圈,
我覺得,都是說詞。

都是別人的錯都是別人誤會妳都是別人在加重你的工作。
都是別人在欺負你。

所以,妳都沒有錯 

嗎?

都是別人在針對你挑挑剔妳的問題都是別人在威脅你暗示妳都是別人不瞭解你的想法。
都是別人不體諒你。

所以在這整件事情中,
妳都沒有任何一點任性的地方

嗎?

有人說,當事人都沒有說話了,我們也不用「別人吃麵、我們喊燙」
但我還是覺得應該要說,因為
對方的沈默不等於他心甘情願的接下妳的工作。
對方沈默是因為他們有一個好脾氣。
他們不計較他們任勞任怨但不等於這是他們應該作的。

我不想也不能要求每個人都做到完美,
但是基本工是每一個組員的義務。

回想一下妳的態度。
不管是對人、還是對事。

從張哲耀事件到現在,我只強調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