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辦個奧運、傳個聖火就好。 
---------------------------------- 
各位早安,我們來看一則報導:

奧運聖火 躲躲藏藏

 更新日期:2008/04/11 04:09

舊金山盛會 變一場鬧劇

 

〔編譯陳成良綜合十日外電報導〕有鑑於先前在倫敦巴黎頻頻上演搶滅聖火衝突,北京奧運聖火九日在美國舊金山傳遞時採用「欺敵」戰術,主辦單位在最後一刻完全改變路線,在原應是光明正大的盛會玩起捉迷藏遊戲,讓苦等幾個小時的上萬名支持者和抗議者撲了個空;聖火並一度失蹤近一小時,傳遞過程中還發生火炬手聲援西藏的插曲,最後連完成傳遞的儀式都臨時取消。

 

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十日承認,聖火傳遞活動接連發生混亂對奧運構成危機,他促請中方履行申辦奧運時同意改善人權並放寬新聞自由的承諾。

 

聖火點燃後 躲進倉庫裡

 

與此同時,美國國會眾、參兩院九日先後以壓倒性票數表決相關決議案,除要求中國立即停止武力鎮壓西藏、無條件與達賴喇嘛恢復對話外,並要求美國在西藏首府拉薩設領事館。

 

在舊金山,反中抗議者和中國支持者兩陣營九日齊聚原定的海濱聖火傳遞路線,但聖火在AT&T公園的短暫儀式中點燃後交給第一棒跑者,一出公園,聖火就在中國安全人員保護下送進一處碼頭區的倉庫,憑空消失近一小時。

 

消失一小時 臨時改路線

 

隨後一批車子載著聖火從倉庫離開,送到幾英里外的地點才交給兩名火炬手,在重重警力嚴密戒護下開始傳遞,不過傳遞方向與示威人士等待的路線相反。在聖火展開傳遞前不到一小時,當局將原本預定的十公里傳遞路線,臨時縮減將近一半。

 

當局的突然改變雖令反對和支持中國的民眾同感意外和憤怒,但支持西藏的人士顯然對此突然的變化早有準備,相互以手機SMS訊息告知最新狀況,趕在聖火最後通過舊金山Marina高級住宅區時,集結道路兩旁,並在鼓聲助陣下對著聖火隊伍大喊:「終止種族屠殺」、「自由西藏」、「中國,劊子手」等口號。

 

狼狽傳遞後 逃往下一站

 

原定在碼頭邊舉行的聖火傳遞完成儀式,也臨時改到機場舉行。聖火在機場交接後直接上飛機,前往下一站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沒再出現在眾人眼前。由於事出突然,連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察都表示也被蒙在鼓裡。

 

儘管有兩千多名警力戒護,舊金山市區還是發生幾次警方和示威者推擠狀況,群眾甚至在聖火點燃前就發生扭打。 此外,挺西藏和挺中國的群眾並未被明顯隔開,雙方短兵相接,在街頭互相嗆聲,場面十分緊繃。

 

火炬手挺身 也聲援西藏

 

雖然警方阻止示威群眾干擾聖火傳遞,但防不了負責傳遞聖火的火炬手挺身聲援西藏。代表環保團體的火炬手瑪卓蘿.卡特接過聖火時,隨即拿出她藏在袖子裡的一面雪山獅子旗表達支持西藏,但中國聖火護衛隊立刻強行制止。卡特說:「他們把我從隊伍中拉開,然後舊金山警察把我推進路邊的人群。」

 

就讀史丹佛大學醫學系的華裔美國公民蕭譚(譯音)在聖火傳遞起跑點展開一面雪山獅子旗,遭支持中國的憤怒群眾衝撞並試圖扯掉他手中的旗子,場面火爆。蕭譚事後告訴法新社說:「我來到這裡,是因我雖身為驕傲的中國人,但我厭惡目前西藏發生的事。」

---------------------------------------------------
最近在看史鐵生的書,
然後看到這則報導的時候,
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

血洗西藏,中共必須面對全世界的撻伐。
繼德國與加拿大之後,
英國首相和日本天皇也拒絕參加北京奧運的開幕式了,
我想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聽到這樣的消息,我便不哪麼的感到悲觀。

不過中共真的可以學到教訓嗎?
他真的可以瞭解羅格說,對於改善人權的承諾
並不屬於法律性,而是屬於道德層面的嗎?
中共具有「道德」嗎?
然而他們還是可以理不直氣很壯的指責西方各國在「粗暴的干涉中國內政」

這大概就像一個小孩在強詞奪理。
不管是最初拒絕外國媒體進入西藏,
還是企圖粉飾,以國家名義帶外國媒體進入卻被僧人踢爆和平的假象。
而今,中共雖然開放媒體進入,
卻暗自威嚇相關人員不得接受訪問。

但是很可笑,即使他們如此處心積慮的要封鎖西藏的消息,
媒體卻還是在說話,
媒體還是在說話,訪不到消息,他們就說中共在封鎖消息
而封鎖消息的反面意義,就是中共在作見不得人的事,
不然幹嘛封鎖消息?

看到公安在異國「維護聖火」,
那種畫面光想就好笑。
小時候也很喜歡看奧運,
晚上的轉播也都準時看,體操、羽球、水上……
不過都沒有聽到什麼鬼消息,
也只有像中共這種充滿爭議性的政權,
才有能力把這種國際的盛會搞成這樣吧,
別的國家還不一定辦到呢!(這應該算是誇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