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晚安,我們來讀兩則新聞:

化解反對力道 陳雲林宣布大陸將採購台柳丁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11/05 13:35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中午在圓山飯店設宴款待來台訪問的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隊昨天綠營人士抗議,爆發激烈警民衝突,陳雲林再度表示反對的聲音他「聽到了也看到了」,陳雲林強調他不是「一意孤行」要來台灣,而是希望能多做些事;陳雲林並且當場宣布,大陸會採購台灣柳丁,以解決南部柳丁滯銷的困難(繆宇綸報導)


陳雲林表示,因為「一些特殊情況」,部分台灣民眾對他們還有不理解,甚至有激烈的行動,台灣民眾對這些事情一時不了解,加上兩還有許多有待解決的問題,導致他們心中許多的不滿,陳雲林再度強調他「聽到了也看到了」『我真的不是因為你們強烈反對,我就一意孤行一定要來,我15年的對台經歷從來沒有過......』


陳雲林說,在他的工作經歷中,確實為台灣百姓作了一點事情,但是他總覺得做得還不夠,很多事情他還想繼續做下去。在他任內他宣布63項對台有利的事,最讓他滿意的是開放台灣農漁產品零關稅銷往大陸。陳雲林特別強調,這次訪問團成員有「超大集團」董事長,因為他聽說經過幾次颱風,台灣南部的柳丁又遇到了「積壓」,導致價格下跌的困難『我們決定:用最快的時間,來購買台灣積壓的柳丁,以解決南部鄉親們的困難!』


陳雲林的宣布,立即引來現場熱烈掌聲。陳雲林說,「兄弟相幫」一直是他殷切的期望,對話溝通才能增進互信,合作才能實現雙贏。

--------------------------------------------------------
王金平提撤導彈 陳雲林:先做好經貿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11/05 11:14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台北五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藉著早餐會的機會,向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表示,對台灣參與國際社會、撤除導彈等台灣人的期待,大陸方面應有更善意的回應。陳雲林回應說,這是軍事互信問題,當前還是先在經貿上做好。


王金平上午以早餐會宴請海協會代表團。餐會中,王金平向陳雲林表示,對台灣參與國際社會、撤除導彈等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的期待,大陸方面應有更善意的回應;只要彼此不斷釋出善意,兩岸關係自然十分光明。


王金平在餐會後轉述說,陳雲林認為,這是軍事互信問題,當前還是趕快在經貿上做好,一步一步穩健前進。


此外,王金平也邀請陳雲林下次有機會到台灣中南部走走,體會中南部鄉親的熱情與好客,也讓他能略盡地主之誼。971105

----------------------------------------------------------
看完這兩則新聞,
迫於期中考週的筆者只有兩個心得:

之一:請大家不要苛求陳雲林,
   他的地位只夠管柳丁,管不到飛彈。

之二:陳雲林說的沒錯,經貿搞好了,軍事就可以進一步的互信,
   因為到時候我們也統一了,你家就是我家,你的軍隊就是我的軍隊,
   當然也不會有「軍事互信?」的問題。
   還有,馬先生,我想說,王金平都比你有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