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6.07

你們沒有看錯,是夏天的桂花。
說真的我也很驚訝,
但是,那淡黃色的小花朵就這樣真實的開了一樹,
一點點一點點做為小小的點綴。

我這才發現那蛹是結在桂花叢裡的。

那桂花就這樣開了一樹,
我忍不住探手捏下一小撮放在手心裡。
學長笑說我殘忍,但是他不知道我是在複製一種記憶。
那一小撮桂花現在就這樣安放在我的書桌上
不知道是想像的還是真實,
反正就是有淡淡的香味淡淡的存在著。

那個小女孩,小小的,
只有桂花樹一半高的那個女孩
伸手努力的想要摘下一點兒花,
因為那一點微薄的信仰,
那一點現在被她質疑的信仰
在小時候可是很大的力量呢,
至少那時候的她比現在虔誠。

她想佛祖會喜歡的,會喜歡這種淡淡香味的小花兒。
小小的她又努力的要把花放在高高的電視機上,
她想佛祖會喜歡的,於是她這樣做了很多年。
沒有什麼目的性,她會站的遠遠的,也許是在沙發上
確定花兒在佛像面前,然後在心中說道:
「希望你喜歡喔!」

她也很多年沒有這麼做了,
投入了考場,她就沒有再這麼做了。
今天如果不是為了觀察蛹的動向
她應該就會這樣忘記了。
所以當看見滿樹的桂花,
探手去取好像已經是習慣。

一如當年。

當看見滿樹的桂花,
當以為遺忘的記憶忽然充塞在腦門
探手去取已經不是意識中的動作。

而是習慣。

一如當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