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7.08

選課真的很麻煩,想選的課太多
一直想上修,希望有人可以陪我
不知道會有怎樣的老師

----------關於玉華老師的分格線------------
為什麼從她開始呢?我有不知道
也許是因為她真的很妙,對學生很有耐心
並把每一個學生放在心上
只要學生努力,她就會試圖給予幫助
在她身上,我不敢說我的英文有多大的長進
但是一種典範的感覺,我學到更多的『態度』

----------關於張中訓的分格線--------------
喔他是一個怪老頭,上課還蠻好笑的雖然很多人都很討厭他
思維模式有點阿Q,也許是年紀的關係他覺得自己有權威
很會當人,我不太了解明明還有其他好修的老師
為什麼還會有大三大四的人來修他的課
下學期的時候差點被當掉,應該是因為期末考只有16分
不過他還是讓我過了
只是拉低了我的平均,
他真是汙點。

----------關於鹿的分格線------------------
超free的ㄚ,她的課真是輕鬆又有趣
在她的帶領下我讀了不少有深度的文本
原本我是不太愛散文的,但現在有了改變。

我真愛她的考試方式,
Open Book不是重點,
因為我從來不帶資料去,
看許多人都帶一大疊書去抄抄寫寫真的有用嗎?
我總是用一支筆和一本筆記本寫完考卷
分數也很漂亮哪!至少我很滿意。

而且超Free的ㄚ,期末考根本就是帥氣
鹿:『同學,第三題的兩本書如果沒看過那就不用寫了。你們不要試圖敷衍我。』
我:「老師,我第二題的書也都沒看ㄟ,那可不可以也不要寫啊?」
鹿:『......』
鹿:『好ㄚ,妳不用寫了。』

〈汗〉

上課總是用一些怪怪的思維和學生交流,
我想我應該是有被她放在心上的學生之一
期末成績88,她還要我們給自己評分不過我寫85

-----------關於陳恆嵩的分格線------------
他應該是我最喜歡的教授吧
滿肚子人情事理和無窮的知識
那間小小的研究室充滿了書,高到天花板的書架,
每一層都有兩排書,每一次看到他的書架我都會汗顏
上次他還拿照片給我看,家裡也是滿滿的都是書

他說他不給我魚也不給我釣竿,他只給我方法
關於一個問題,我如果找了三本書以上還沒有答案
他才會告訴我。有些問題才看了就知道是出自哪一本書哪一篇論文
真的很厲害呢他。

關於離開的問題,為何治學方法不能上修?
如果他跑了怎麼辦?哼!

------------其實我很難過-------------
我並沒有親身參與會議,但那些情節是可以輕易想像的
鹿的退席抗議,太多的漠視和無力的沉默
其實我很難過,
眼神說了太多不能言表,
眼神很深遂,亦如心中的哀傷
不能說,卻往往在沉默中氾濫

『妳懂嗎?』一個簡單的問句
卻被沉默吞噬了答案
他其實可以不用問其實,
他知道我懂

目光如豆。

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