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9.08

迎茶那天,看到青澀的你們
覺得有一種責任。

有人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我要專程陪直屬選課?
有人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我能陪一個剛剛認識的學妹談那麼久?

有人問我很多問題,但是我除了笑笑,
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也許是一種責任的感覺,
也許是知道新生們剛剛進到大學會徬徨,
很清楚的可以體會沒有學長姊的提攜他們會有所困惑。

我並不閒,但是因為是責任所以必須要扛著。
有的人是意外來到這裡,
有的人根本就不清楚大學是怎麼一回事,
有人問我哪學分營養?
有人問我能不能蹺課。

教室很吵,我不知道我想強調的重點你們到底有沒有聽到。

我想強調的是,上課睡覺或蹺課,
都是一種責任。
你要知道你為什麼睡覺為什麼蹺課?
你要去比較每一條路徑的結果是不是你可以承受的範圍。

我上課睡過覺,我也翹過課,
但我絲毫沒有不安,因為我知道我到底要什麼。
我蹺課是為了得到比上課更有意義的東西,
我睡覺是為了下一堂更重要的課。

我會因為心情而做事,但並不完全是。
關於自己的決定,我往往參了更多理性。

我知道我就算不上課我還是可以過關,
但是你們真的知道嗎?
你們是自信還是自負?
你們需要去進一步的思考這樣的問題。

大學、台北,對外地的學生來說有太多誘惑。
時間不多,我無法清楚的明白你們對大學有什麼期待。
為什麼你們要來到中文系?
為什麼你們要選擇台北的學校?

繁華的城市有更多寂寞。
你們會看見許多形形色色的人,
也許會驚訝,也許會不屑,
當然我會陪著你們適應這裡,
但是很多東西你們要學著看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