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發現自己變的比較勇敢的前提是,
自己是不勇敢的,所以,一點進步都要感到分外珍惜。
最近在收拾家裡,瞭解我的人都會知道,這一定是被逼的。
我不是一個十分整潔的人,
但也不是住在垃圾堆裡,
我的東西向來很亂,但是不髒,這點堅持我還有點自信。
因為我深信,甚至身陷其中,
生命裡,有許多事情,比把房間整理井然,還要重要。

未來對我而言,一直是很重要的一個主題,
現在的我,算不算一個社會新鮮人呢?
我已經可以比較自信的接受被稱做老師,即使,
在面對「老師」的時候,我確實仍有點膽怯。
我一直希望,我還可以更好。
事實是,我一直不夠勇敢,
因為是一個束縛太多的人,
我甚至沒有勇氣去決裂。
對方的無知,決定了我的心軟,
對方的自以為是,我也只能用自以為是的寬容沈默去回應。

這樣很累,我懂,我一直都懂,但那又如何呢?

因為他不曾試圖瞭解,他只是希望把我塑造成他所希望的樣子,
而他所始料未及的是,當他把家門關上將我禁錮的同時,
我翻開了他自始所抗拒的國度,我潛進了一個他沒有能力瞭解的世界,
她在也無法對我講理,他的咆哮再也不會造成我的任何改變,
我唯一所能回應他的,就是不斷的逃離然後逃離。

我想,去看看世界。去許多角落。

我想,關於生命關於旅程,
我都還需要更多的勇氣。

如果,你將去遠方,可以給我寄一張明信片嗎?
如果,我將去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