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1.30 群體的習慣

很巧合的我在劇展小組貼上留言的那天
得知了我劇本入圍的消息
跟幾個朋友說了聲恭喜,
我們都入圍了。

而心情其實淡淡的,因為這是我所不滿意的劇本
入圍與不入圍對我而言的意義都不大
頂多是知道落選了會有點失望
但也僅止於有點失望。
而今入圍了,也沒有欣喜若狂。

昨天,上了班網看看
看到有人大張旗鼓的慶賀
還有人說是為班上爭光
下意識的輕蔑微笑起來

為什麼是為班上爭光?

我寫劇本是為了自己,我想嘗試我沒試過的事
我證明我的想像也能成為現實
卻有人,把他定義為為班上爭光
怎麼定義的?我很好奇。
就是會有這種人,對於班上事務無所用心
在奇妙的時刻說些奇怪的話
好像自己很關心。

對!我、不、屑!

對於這個班級,我一直都沒有什麼歸屬感。
有幾個比較聊的來的朋友,
可以說說笑笑,可以抱怨,
And?沒了,就這樣。

對,我十分自我。

我不喜歡群體生活,我不喜歡好像跟每個人都很好、八面玲瓏的生活
我不喜歡八面玲瓏的背後,小團體的真面目,
我寧願好像很冷漠,至少我知道我有我的熱情
我寧願一切都淡淡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我寧願很沉默,一切評價在我心中,
我並非無動於衷,只是所有的波瀾都可以化整為零,
經過思考,再化零為整。

好像透過一個團體看人,已經成為現代人的習慣

我很不喜歡,尤其是對一個團體沒有歸屬
他們還一直往自己臉上貼金,
不由得輕蔑。

這篇文章真不美,因為我不開心。
自己招了,各位客倌看看就好,
有任何不快,也別放在心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