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採一下雷龍的尾巴,牠會在五分鐘之後發現牠被採了一下。
在恐龍滅絕的兩億年後,雷龍的神經在馬先生身上獲得重生。

大家晚安,我們來看幾則新聞:

南迴4孤城 2萬人困7天等路通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08/14 04:09記者黃明堂、劉榮/台東災區現場直擊

莫拉克重創台東縣南境,路坍、橋斷、通訊中斷,南迴公路從太麻里溪以南的太麻里、金峰、大武及達仁四鄉近兩萬人猶如困在孤城至今一週,形同過著遺世獨立的日子,外界一直無法完全知道裡頭狀況。

記者昨天深入長達一百公里的「南迴孤城」,並踏上大武災民收容所、大鳥村災區,及被橋斷路塌所封鎖的達仁鄉土?部落,看到公路在柔腸寸斷中逐漸恢復,村民們也大致無恙,但物資仍然匱乏,光靠直升機運補,根本不足所需。

自力重建家園 靠舢舨搶灘運補

南迴孤城就從河床膨脹數十倍、鐵公路均告中斷的太麻里溪開始往南,南迴公路處處可見被掏空的路基、坍方在路面的土石,但經過「城內」的機械清理數天,已有零星汽、機車往來,不行的就靠舢舨搶灘運補。

往太麻里溪上游進入嘉蘭村的道路已整片掉進河床,靠河岸的聚落,平房被埋沒在土石裡,這裡有超過五十戶被太麻里溪洪水吞噬。

再往南是太麻里鄉金崙溫泉,數棟平房從傾洩而下的土石堆裡冒出屋頂,金崙溫泉負責人宋明輝全家賴以維生的溫泉飯店,被金崙溪沖入河床,惡夜裡帶著一家老小往山上逃,幾天來都靠吃野菜、泡麵度日。這裡往山裡走是歷坵部落,約兩百公尺長的道路滑落卅公尺,歷坵對外交通完全中斷。

飯店被沖進河床 一家人吃野菜度日

到大武鄉大鳥村,村長唐中興帶領記者走上村莊尾端的「山坡」。其實這裡原本是「平地」,九日那天,整座山丘往村莊崩落,二樓洋房被土石流灌入變成一樓。所幸,千餘住戶在土石流暴發前已經撤離。

大武國中學生活動中心成了大鳥村民撤村的收容所,這裡原本擠了五百多人,前兩天才陸續回村重整家園,昨天還住有三百多人。才生產半個月的潘雅玲,還有三個孩子也都在這裡,八月九日那天下午,他們一起經歷了從沒碰過的村莊浩劫,還很慶幸大家都活著。

南下到大武鄉,大武及尚武兩村聚落路面泥黃。鄉代會主席趙世崇說,在兩天以前,包括省道兩旁的「鬧區」都泡在土石流裡,進入緊鄰大武溪畔的大武村福全街,家家戶戶門前都堆出超過一樓高的土石,這些都是從家裡清出來的。再到達仁鄉土?村,由於土?二號橋整座被沖走,對外交通完全中斷。

這個南方孤城裡的人們,正等待交通完全通暢後,全力進行家園復建!

---------------------------------------------------------

我想告訴馬先生,
台北沒事並不等於台灣沒事。

災民已經受困七天了,那些已經被活埋的只能讓他安息,
但這些活著的人呢?
七天,七天與世隔絕的日子,
這就是劉揆所謂的「救災很快」,
真的是超級快的耶,有史以來沒有這麼快的救災,
快到筆者都傻眼了。

但是我們可以都怪政府嗎?總是也要聽聽馬先生的說法吧!

----------------------------------------
馬指災民死守未準備 網友譙
更新日期:2009/08/14 03:26 陳洛薇/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陳洛薇/台北報導】

莫拉克災情嚴重,馬英九總統前日到高雄旗山慰問災民,被外國媒體問及風災準備是否周全?馬英九表示,南台灣從未遇過這麼嚴重的風災,民眾一時未做好充足準備,如果有做好準備,民眾就會及早撤離,可是他們死守著家園。這段訪問播出後,引發網友強烈的炮轟,痛批「災民何辜,總統竟還推諉卸責」。

馬英九十二日赴旗山收容所慰問甲仙鄉小林村、那瑪夏鄉、六龜鄉等地災區家屬,在場的英國獨立電視台記者在馬英九要上車前高聲詢問「政府對這次颱風做了什麼防災工作?」馬英九停下腳步用英文回答「這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災害,所以民眾沒有做好充分準備」。

馬英九進一步指出,「這個地區從來沒這麼嚴重過,所以民眾沒有做好充足的準備,如果有做好準備,民眾就會及早撤離,可是他們死守家園,你看看,他們沒有理解到這次風災有多嚴重。」。

這段訪問影片昨日播出後,氣憤的網友將訪問對答翻成中英對照版,並轉貼在YOUTUBE網站,並在網路上快速轉寄,許多看到影片的網友群情激憤,痛罵馬英九不能苦民所苦,還推諉卸責,「先推給氣象局,再推給地方政府,現在連災民都遭殃。」

也有網友不滿政府踢皮球,質疑「難道我們的政府是足球隊組成的?」網友也反問馬總統,「災民渴望又無助,為什麼你不會對國外媒體說:台灣希望幫助,我背後與身旁的人民需要幫助?」

總統接受訪問失言遭炮轟,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昨日表示,馬總統之所以會說災民未及早撤離,是因為這次颱風來襲時,的確有一部分災民不願意撤離的情況。

府方人士則說,這幾天馬總統去勘災,救難隊和軍方均反映,在撤離災民時遇到不願意撤離的狀況,甚至有直升機去災民不願意上機,所以有時候會有無奈的情況。因此,未來若再遇到同樣的情形,災害防救法賦予法律的依據,政府有必要時可以強制撤離。

--------------------------------------------------------
看,馬先生果然又是無辜的。

貓纜在他任內沒有出事,所以好市長要概括承受地基流失的問題;
內湖捷運在他任內尚未蓋好,所以後來的停駛或是不敷使用的問題,好市長也要概括承受,
請市民給捷運半年的試用期,但是很抱歉,錢還是要給喔,停駛了算你雖。

現在風災發生了,馬先生「婉拒」國際救援後說是外交部要負責任,
看風災前說氣象局有疏失,
看完風災後說人民沒有意識到風災的嚴重性,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唯獨馬先生是清白的,
而劉揆除了睡國軍英雄館外也沒有什麼事好做。

現在統計數字出來了,超越八七水災了,
不知為何一直沒有發佈緊急命令的馬先生,
又說國際援助不是他拒絕的了,他從來沒有拒絕過援助,

但是外交部又怎麼說呢?

------------------------------------------------------
馬政府又說謊! 外交部確實曾發公文拒絕外援
更新日期:2009/08/14 09:04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在馬英九總統昨(13)日上午否認政府從沒有拒絕外國援助救災後,外交部曾發公文婉謝外援的傳聞卻得到外交部證實。有自稱「無法接受外交部長官的欺瞞和反覆」的讀者昨向媒體爆料,外交部11日通令駐外館處:「倘駐在國政府或民間欲提供救援物資或派遣救援團隊,請貴館處予以婉謝。」外交部予以證實,顯然此事又是一次公然說謊。

據《蘋果日報》引述外交部高層說法,外交部長歐鴻鍊正好出國開會,「這個公文是5樓(部次長及主秘辦公樓層)批的,但批的人不是代部長(次長)夏立言。」

這位高層還說,這封電報「是承辦人製作公文時的疏忽。」對於是否懲處及懲處層級的問題,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說:「還要再研議」,「如果要外交部負責,我們就負責」

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昨天則說,行政院長劉兆玄事先不知此事,經查證後表示,這是很嚴重的失誤,他要求歐鴻鍊回國後儘速處理,進行人事議處,也要求外交部儘快澄清修正。

據相關報導,外交部曾在11日召開會議討論如何訓令外館轉達災情,由於歐鴻鍊出國訪問,會議由代理的政務次長夏立言召開,外交部人員兩度洽詢行政院國土安全室,國土安全室則向第一線的中央災害應變指揮中心的消防署詢問,消防署的回應是,「目前評估相關救援資源及器材尚屬充裕,暫時不需國際救援」。 外交部即簽出該公文。

馬總統昨天說,政府絕對沒有拒絕國際援助,「我們歡迎各國給我們援助,我們非常歡迎,事實上到目前為止,美國、日本、新加坡跟大陸都有提出捐款,我們都欣然接受,如果有其他的援助,我們也非常歡迎」,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檢討有需要國際援助的器具或物資,看看與國外援助的是否相符。

-------------------------------------------------------------------------
很顯然的,外交部並沒有意識到他們的失誤傷害了多少人民,
很顯然的,外交部並沒有意識到他們的責任所在,所以他說「如果要外交部負責,我們就負責。」
而不是說「如果外交部要負責,我們就負責。」
也就是說,外交部不覺得自己該負責,
而是如果他們也要像好市長一樣「概括承受」的話,
他們不妨負責一下。
因為馬先生永遠都是對的。

這就是馬先生組織的領導團隊,
但是我們可以奢求他們嗎?
如果他們的領導人可以回應災民說「妳現在不是見到我了嗎?」
王清峰當然也可以去災區讓災民發一下脾氣
如果馬先生今天才意識到這次的風災是「台灣的第一次」,
也無怪乎劉揆為覺得這次「救災很快、很有效率」,
連拍大合照都只花40分鐘,不是很有效率的一件事嗎?









政治真的是過剩的熱情,
我也只有週末不用備課才有空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