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從南北大流浪模式切換到環島走透透模式了

*第一天*

台北報名完驅車花蓮,
我並不是想要一步登天,
只是想要多進一些複試,
沒有了黑板,只好透過複試換取舞台,
即使他們一再告訴我,機會渺茫,
但我依然義無反顧,用行動告訴他們我的堅持。

晚上到了花蓮,叔叔依約來帶我,
回飯店前,去看了好久不見的海,
一望無際的寬廣,
他告訴我這兩天花蓮的天氣才好轉,我很幸運,
天漸晴海漸清,由灰而藍,時有飛機或起或落。

海風溫潤,海水湛藍,
天寬了,心也寬了。

我明白的,我一直都明白,只是一直找不到,
生命應該建立一種態度,找到一種安身立命的節奏。
是這裡了嗎?可以是這裡嗎?



不要害怕,要勇敢。

*第二天*
後悔了,當然後悔,
拉開窗簾的瞬間、看到中央山脈的瞬間、看見天空的瞬間、看見海的瞬間,
後悔貪睡了20分鐘,後悔錯過更溫柔的花東,後悔沒有多住一天,沒有給自己一個假期。

慵懶的走,因為眷戀,因為想耍賴,
但理智還是說服自己如計畫去唸書。
圖書館的人頗多,但是也很安靜,
轉頭就可以看見海,波光粼粼。
下午的考試有一種花蓮的隨性,
考生竟然可以站起來跟監試人員拿答案紙,
不是要懷疑人家作弊,只是一般而言考試都不能走動吧?
好吧我們要相信人性本善,其實海的寬廣真的可以讓人放下很多事情,
包括一些焦慮,或是奔走追逐。

傍晚考完試,綽綽有餘的時間回到火車站,
我的位置很幸運的靠窗,
旁邊坐一個大男生,本來沒有聊天的打算,
只是不小心聽到他在講電話說試教的事,
心裡一驚,想說也太巧「旁邊也坐流浪教師喔?」
忽然有一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淒涼與溫馨(?)
試探的問了一下,結果就聊起來了。
他也給了我一些建議,像是怎麼挑私校考,
還是南部有哪些不錯的私校可以考慮之類的,
是一個很中肯的人,而且態度誠懇!
這點真的太重要了!!

--------------這是題外話-------------------------
我不得不再說一次,中文系的男生真的是讓人不敢恭維!
話說我星期四也是去考試,很幸運有進入複試,
結果有一個年紀一把的代理教師過來跟我說要「交換備審資料參考」
我不疑有他,想說交換經驗也不錯,
翻看的過程中,像唱片跳針一樣不停的說「你做的好花俏喔~是要考國中吧~」
(嘖!本姑娘要考國中高中要你管!)
他自己則給我「三張紙」!(一張履歷和兩張學習單!)
我還想說,這樣去口試也太勇敢了吧,但是想說他年紀也一把了(66年次),
說不定是胸有成竹,就沒有多問,
結果下午他進去口試的時候,又生出了兩大本「教學檔案」,
是超級厚的資料夾!
哼!根本就是藏私!!不過他家商也沒有進複試啊哈哈,老天有眼!哼!
-------------回到正文-------------

所以雖然是萍水相逢,但是相談甚歡!
託他的福,我還趕上了九點的高鐵,
不然我大概會傻傻的去等國光號然後回到家都凌晨了這樣,
而且他是嘉義人~本來我想說「我阿嬤家也在嘉義耶~」(這是真的)
不過聽起來好像太熱絡了不符合我的個性所以沒說,
唉希望他會有好結果呀,好人都應該要有好報!

言下之意就是我希望某丁先生可以繼續流浪,直到他學會什麼叫厚道為止!

話說我在下火車的前一刻,發現前面的兩位女生也是要考國小教師的,
我在想那台列車除了家庭旅遊之外,都是流浪教師佔多數了吧?
這種感覺也頗微妙。希望大家的辛苦都是有代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