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A:

輾轉的一個月過去了,那些橫亙在我生命中的難題,也似乎漸漸的被克服,或是說被忽略。我其實沒有辦法很肯定告訴你,兩者之間的差別。沒有放下的還是書,我依然斷斷續續的閱讀。那天L語帶驚訝和自豪的說,他今年所看的書總數竟然已經超越我,雖然距離年底還有三個月,但我不覺得今年看書的總量可以超過去年。今年真的太忙了,但我不想拿忙當作沒看書的藉口。生活好像沒有太大的改變,只是好像有瓶頸。

親愛的A,我沒有辦法很明白的告訴你,我心中的不安。就好像妳看著她,看著她的喪氣和落寞,卻只能不發一語。我常常想,生命的困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有沒有那麼一天,我的人生、妳的人生也有不知該如何走下去的時刻?那時的妳,如果必須下一個妳所不願的決定,妳會怎麼做呢?逃避?觀望?或是告訴自己,再怎麼悲慘都還不算世界末日,然後眼一閉、牙一咬,硬著頭皮闖過去?但是親愛的A,妳會不會覺得,其實世界末日比未來的不確定更好面對?在世界末日之前,在知道必定會失去未來之後,一切執著都顯得不再重要了,不是嗎?

我想我們都不會明白,關於她所有的不快樂。妳在妳的世界自得其樂,她卻不得其門而入,在窗外跺腳、落淚,但是妳聽不見哭聲,那個置身事外的圓把一切都阻絕了但是她不知道。她曾經問妳,如果妳走了,她怎麼辦?我還記得妳當時的沈默。如果現在你聽到這個問句,妳依然沈默嗎?

親愛的A,妳相信命運嗎?妳相信冥冥中有一股力量在引領著我們嗎?我相信,所謂柳暗花明,所謂行到水窮處,起坐看雲時。如果,如果我們可以聽見上天的聲音。但是她聽不見。親愛的A,我想這就是一切的癥結點,眼盲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