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想去美國。」
這句話,當然不是完完全全的真心,
但我真的已經不是很想去了,
我只是,把在心裡的六成想望,說成十分把握。

誰不想去玩?出國有什麼不好?
當家人無牽無掛的時候,我當然可以歡呼,
但是,我慢慢的發現自己不行。
我開始顧慮很多,開始躊躇,開始很矛盾,開始不灑脫。
我已經,過了可以任性自為的年紀,
我已經不能,只為了成為自己心中的樣子,
而單單純純的,活著。

我忽然意識到,很多事情,沒有辦法自然而然的,
他原本就是一種責任。
我沒有想過不付出,或是對於這樣的責任有所厭惡,
我確實是因為不放心,所以自願放棄。

他們覺得,我這樣的決定作得很簡單嗎?
為什麼吼我?

我多想告訴他們,
今年暑假,我不會因為不能出去玩而有所怨懟,
即使不能玩,我也會讓自己很忙很忙。
我知道他們怕我無聊,他們希望我的生命是被完全的充實的,
用他們所希望的方式。

不知足,我。
有這樣的孩子嗎?因為不想去玩而被吼,
然後我覺得無辜。

他們還是希望我能轉圜,
再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