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1.01

一整個俗到的開頭。

從下午開始,心情就處在一個微HIGH的狀態
這樣其實不跨年,我也能夠唸書了,
但是聽到這次101的煙火為史上之最,
我還是帶著微微疲倦的精神狀態上了捷運。
之前接到電話,警告我應該是擠不上捷運
我到了士林捷運站,證實了所謂文教區的蕭條。
在麥當勞解決遲來的晚餐,
送走落寞的、要繼續跟民法奮鬥的小強,
回到捷運站,還在想說『哪有,明明沒人』
但是當它駛到劍潭站的時候,車廂瞬間爆滿!
到了板難線,我才真的處在都是頭的狀態之下。
總覺得這個詞很妙,超級貼切的,
在我這樣形容之前,好像都沒有人這樣用過,
至少我沒有聽過,但是當我有一次脫口而出,
我周遭的人便開始有了這樣的詞彙
(不曉得在得意什麼)
我知道我再這樣下去,一定會被困在捷運上
那時已經11點20了。我開始逆流而行,終於脫離了人群。
當我來到地面上,卻被摩托車包圍了。
當車子從馬路上溢出來,連人行道都氾濫
L的計程車終於穿過重重機車,
我來到鐵包人的保護,心中安了許多。
但是,畢竟趕不及,我在信義路上看煙火的施放,
說實話啦!覺得他是過譽之作,完全符合台灣既有的形象
話說八千多發的煙火就這樣拚命爆衝,
整棟101好像著火了一樣,主持人還再說真是太美了!
不曉得是因為氣氛催化,還是他在心中其實也不以為然。
於是,我又開始在人群中游泳,
L說他要看蘇打綠,所以我們還是往人群的深處走

聽說這次信義區有50萬人次!想一想都覺得很扯!
然而我就這樣身處在這50萬人之中,站在紐約紐約的連通橋上
底下已經封路了,人群在馬路上流竄
腳下,都是頭。
我拉著L的背包,感覺比較有安全感。
而我心中想勾手臂的那個人卻不知在哪兒,
這是我新年唯一的遺憾。
(我真的好想靠在你身邊,當我在陌生的地方的時候,真的好想)

身邊有四個熱鬧的舞台,有樂團、有舞團,
人們很熱鬧,我忽然有一股衝動想抓住一個人問說
你們為何狂歡?
下一秒,我應該就會被送到醫院暨報紙頭條。
這樣說是太誇張了,但我真的很好奇他們在狂歡什麼。
所以說21世紀是價值失落的世紀,
一群人排在誠品門口,又是為了什麼呢?
四處都是人。

坐在我身後的是一群操著台語的台北人
那種感覺很詭異,好像那就不是台北了,
我們說的那個北京話,在台北不都是北京話嗎?
眼前有一群女孩在尖叫,聲音漸去漸遠,
還可以清晰的聽到一波波的新年快樂。
我身邊坐了一個落寞的人,他已經很累,
卻還不能休息。

誠品真的好大喔!
書超級多的!我果然不能逛書店,
一逛就敗家。
但是音樂館的部分好像沒有敦南多,
錯過了八點的林志炫,我心中其實有點失落。
過程中還看見了包圍張惠妹的人群,
因為是人群,所以我沒有看見張惠妹。

途中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想上洗手間。
華納的人莫約排了五十公尺,
誠品則是連大門都進不去。
我眼睛一瞥看到台北市衛生局,
想想上次去公館也是去台電上的洗手間,
心想我的運氣應該會很好,
果然,都沒有人知道這裡可以上洗手間,
一個人都沒有只有清掃的人員。
我既不用排隊,還可以用到很乾淨的洗手間。
一整個就是很幸運

回到宿舍時已經六點多了,
累到一個極致的我,丟下咬了一半的早餐便睡去了。
直到下午一點,等會兒還要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