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

我的好運回來了ㄟ,今天是我的日子喔!
喔還是遇到教授的日子。
今天是流水帳喔,誰叫你還不跟我說話,
還在生氣的小氣鬼。

早上去摩斯吃早餐的時候,就遇到詩選的老師,
真是嚇了一跳!於是跟老師一起用餐,還有她姪子,
可愛又大方的姪子,說唱歌就唱歌,也不會怕生。
還會跟我聊天呢!真可愛!
和老師聊了聊課業上的事,好像也只能聊這個,
不然就是聊姪子,老師還是很有趣。

之後九點吧,老師離開了,
我就換到個人的位置開始讀書,
一個早上讀的不多,但是心情還不錯,
摩斯的服務人員很可親的一直幫我加水,
也許明天還是會去那裡唸書。

中午黃后來找我,約好了要去看龐貝展,
簡單的吃了點東西,就前往科教館,
很久沒見,連暑假都沒有碰頭,
我們一直在說話,一直說一直說,
好像說不完一樣。
換好票就到七樓,喔票是哥哥給的,感恩呢。
我們一到展場,就發現快要有導覽人員,
一切都很巧。

回憶起歷史,古龐貝有羅馬和希臘的遺風,
關於三隻腳的桌子,我們也多了進一步的認識,
喔原來底部是獸腳。

我喜歡他們的罈子,可以裝酒,也有骨灰罈的功用,
重點在於,關於夭折的嬰孩,
那剖半的罈子,是龐貝人給嬰孩的母胎,
導覽說,也可以象徵搖籃,給死亡的孩子永遠在搖籃裡,
聽到這裡心中忽然暖暖的,黃后說她也是。

美麗的葡萄藤、細緻的雕像,
原來梅度莎不是壞人,這也是今天才知道的。
然後龐貝紅一直無所不在,
展場的色調很暗,但是感覺很好,
有,尋寶的感覺。
小小的家神很細緻,
我喜歡信使之神默丘利,他的衣擺很好看。
還有我會龐貝的算數,一切都很新鮮。

最後,我們去看了短片,用電影的手法回溯龐貝的悲劇,
心情糟了一下,不是片子不好,
而是有個孩子在我們面前跳八家將,
超有天分的他,真該把他送進廟裡。

出了展場,不知道要去哪裡,
黃后說她想要看小強展,
我們又買了票進去,不過展場小,有失落。
而且小強很可怕,竟然有3700種,
真的太誇張。
我跟黃后一直在尖叫,展場沒有什麼人,
所以不丟臉。

又去玩了化學和物理的實驗,
很多機器都在維修,很空虛,
一致的感覺是90元真好賺。
物理的比較好玩,我還遇見在東吳的同學,
他竟然在導覽,真是太誇張了,
很多東西不知道怎麼玩,都是他教我們的,
有些東西是要工作人員操作,
他當然跑不掉,不過,
我們害他弄壞了一個道具,幸好不用扣薪水。
今天跟他說的話比上學期還要多,
自己都覺得誇張。

後來決定再去士林夜市,
不過不知道要在哪裡搭車,
就想說問個路好了,
結果那個媽媽好心的說要載我們一程,
她先生面無表情的說好,
我們就很感動的上車,
結果……一聊之下不得了,
竟然是曾經待過東吳的教授!
世界真的太小,他說他現在在輔大心理,
又不得了了,他是我高中同學的導師,
真是太酷了,他就把我們送到夜市門口,
整個好人做到底!

隨便挑了個臭豆腐,簡單解決。
又去挑了衣服,我們把老闆娘逗樂了,
黃后說這一段不要說。

之後我送她去捷運站,在自己搭車回家,
一下子就等到車了,司機很聰明的彎小路離開車陣,
不然不知道還要塞多久,
總之我也很幸運的到家了。

這一段是要給你的,等很久了吧!
這是你不跟我說話的懲罰。

我坐在車子裡,外面是好洶湧的人群,
仔細的看了看外面的店面,好像沒有印象中的無聊,
我需要一件裙子,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難買,
也許改天,我是說也許。

然後那雙友誼的手,我想要握住,
上天的恩寵是解救我離開不堪,
是的,我還是相信我是上天的寵兒,
很多考驗也只是要看清而已,
我的天不是上帝,他是,我的天。

你在忙什麼呢?
我也要開始忙了耶。

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