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凌晨的夜裡醒來,已經不是微冷了,而是冷冽。
我們簡單的梳洗換裝然後上路,
凌晨的老街予人一種荒涼的破敗感,
我不忍拿起相機,怕在相片裡也留下垃圾的腐敗味道。
小野貓夾著尾巴,撿食日裡人們遺下的食物,已經腐敗的食物。
他們驚惶的看著我們,然後躲避到屋簷下,
用陰影遮蔽身影,只留下還在發光的眼睛。

人們看不見,歌舞升平的老街,在一切都終於安靜下來,
有著多麼難以承受的文明退化現象。
空氣裡浮著一股想躲卻無處可躲的氣味,的心情。

月未眠,帶著點不真實的華麗感,無雲,是好天氣,我想起慕蓉說,
「月光挽我拾級而上」的詩句。喔原來,是這種感覺。
身邊是深藍色的世界,很深的藍色,深到可以吞沒很多東西。


我們終於攻頂,遠方的漁港還沒醒。
那裡是小漁港,在遠一點是基隆港,
你看到了嗎?那是台北盆地,繁榮一切也吞沒一切的秘密地。

我抬頭仰望月光,曝光過渡的好像太陽。

遠方的漁船正要歸來,飛馳著,歸心似箭。

東方已見魚肚白,躲在遠山的陰影下,金瓜石還在沈睡。

很少看日出,因為貪睡。但是身歷其境之後,才能明白日出的魔力,
有種被洗刷乾淨的舒暢感,未來也是亮的,而且在不遠處。

月亮像見光死的吸血鬼,太陽出來後就開始透明。

太陽已經完全出來了,但很像夕陽。就像將暮未暮的天空,也好像清晨。

這是我堅持在近日到九份的理由。

管芒開了滿滿的整個山坡。
昨日遠望基隆山時還覺得失望,
綠油油的哪裡有管芒?近看才發現管芒滿山遍野。

夜裡我們步步為營,直到現在才看到路不崎嶇的原貌。

這隻貓很可愛喔,在陽光下「擺」出這樣悠閒慵懶的姿勢。
我只能說,這裡的貓都很愛上鏡頭,牠原本在看我,我拿起相機,牠抬頭望,擺出現在各位看到的模樣。
我拍了兩張,都是一樣的狀況,我放下相機,牠看我,我拿起相機,牠看天空。巧到一個不行。

我們沿著公路走,蜿蜒的走到山的另一邊。
原本是要找四番坑,但聽到很多說法便失了方向。廟祝推薦山間步道,說可以看到很美的VIEW。真的。

他說,要回去用電腦看片,才知道有沒有失敗,
這是真的,因為透過電腦,我才發現自己的成功。
看到這樣的藍,不只詫異,也心碎。

我們發現一條長長的階梯,長長的,指標說,通往七番坑。
途中被一隻「比巴掌大」的邪惡蜘蛛嚇到,
而當我們終於走到階梯的終點,發現一個公車站牌,站名正是「七番坑」。
真的真的十分的名符其實。

「喔不是一個坑口嗎?挖礦的坑口。」
當地人熱心的指點我們要怎麼去,卻走不近,
坑口前搭了座鐵皮屋,旁邊是沼澤。


捨不得走如果是這樣藍的令人心醉的天空。
我說,這是我告別的語言,他許我以藍天。





關於標題的說明:
我說,九份跟奇摩一樣神奇,什麼都有,什麼都賣。
從整人玩具到淡水鐵蛋,
更令人訝異的是,到處充斥著日本觀光客的九份,還有店在賣「沖繩黑糖」
生意會好才有鬼。

想觀看更多完整相片請至:http://picasaweb.google.com.tw/rippleso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