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都是天才兒童,不過約書亞也太可怕了吧。

【想飛的鋼琴少年】是一部溫馨可愛的片子,
男主角在所有領域都有非凡的天賦,而其特別喜歡彈鋼琴。
根據測試,他的IQ超過180(每個天才都是這樣)。
他的父母親開始針對他的天賦施加許多壓力,
他最喜歡的大人是他爺爺,
因為爺爺是唯一不希望他飛黃騰達,只要作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好。
小男孩喜歡彈琴,也喜歡飛行,
那也是受爺爺的影響。

終於,他不想再當天才了,於是他假裝在試玩飛行器的時候出意外,
他的高智商,甚至成功矇騙過所有的大人,而終於他假扮成了一個平凡無比的小孩,
可以自在的騎腳踏車。

但是,他依然忍不住對鋼琴的熱愛,終於在爺爺家開始彈鋼琴,
爺爺答應他在他有生之年絕對不會供出他的秘密,他也確實信守承諾。

之後小男孩的爸爸遇到生意上的瓶頸,
他也運用了高超的手段,幫父親扳回一城,
之後爺爺因為想駕駛自己的小飛機而發生意外,
臨死之前為全家人寫了一封信,
告訴他的兒子和媳婦所有的真相。

他們也終於明白,而不再逼迫鋼琴少年,
讓他成為他想成為的人。
而鋼琴少年最後也在音樂上獲得當世的肯定。

整部片的配樂都十分令人心曠神怡,
而他開心的在騎腳踏車的畫面,也讓我覺得其實快樂是很簡單的。
只要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快樂其實是很簡單的。

不過【約書亞】就真的有恐怖到。

約書亞是一個只要他所在乎的人不愛他,他就會想盡辦法折磨他、殺死他的小男孩,
他最可怕的地方在於他沒有情緒,
所有的笑容、所有的淚水,都是他要達到目的的一種手段。
而且他也是一個天才兒童,也喜歡彈鋼琴
(我開始有點明白為什麼我爸媽以前會要我去學琴了)
然後整部片就一直穿插著約書亞的琴聲,搞的氣氛很玄疑。

他第一個對付的人是他媽媽,
因為爸爸總是會用V8記錄孩子的成長過程,
他發現媽媽在他出生後,產後憂鬱症十分嚴重,
對比今日妹妹的出生,大家的笑語、歡樂,都在在給予他強烈的不平衡感。
於是他總是在深夜去把妹妹弄哭,令母親神經衰弱,
他一再地問爸爸「Mami is ok? 」其實是要知道媽媽還可以撐多久,
而最後媽媽也確實被送到鄉下去了。
之後他發現,媽媽走了,並沒有改變他目前的處境,
要嘛就斬草除根,於是他開始運用各種時機想除掉妹妹。
最驚險的一刻,是在他想把娃娃車推下樓梯,卻在最後一刻被奶奶阻止,
在爸爸從他手中奪回娃娃車之後,正在安撫哭泣嬰兒的當兒,
約書亞竟把奶奶推下樓梯,當場死亡。
從這裡我開始感覺毛毛的。
他爸爸終於確定了約書亞不正常,
想讓他就醫,卻被反控虐待兒童,
之後他終於在公園裡失控的毆打約書亞,
看到約書亞激怒他父親的笑容,整個雞皮疙瘩一陣陣停不了,
他說:「沒有人愛我。」然後是那種很淒厲,很讓人毛骨悚然的冷笑。
他爸爸理所當然的被移送法辦。

最後一幕是他舅舅來接她們兄妹兩,
約書亞要求舅舅和他一起彈琴,
他一邊彈琴一邊唱歌(嘴角還帶著被毆打的傷痕),
唱出所有的真相,
並微笑著看著他舅舅。

*The End*

然後我就覺得很不舒服的把這部片刪掉了....
還好我是在白天看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