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對於「關係」也一直不想去強求,如果有所疏遠或是沈默,妳常常都是讓他順其自然的,不拉近,也不主動退後。妳一直很乏於去試探,因為這將表示你們之間沒有足夠的信任。但是妳真的沒有辦法不去比較,她總是會告訴妳,他很忙,要準備公職考試,要妳不要去吵他,但是她卻不會想到,妳只剩下48天,妳比他更分身乏術。她要妳考完試回學校幫忙,不去思考妳要找工作,以為妳很閒。就算妳三個小時前告訴她妳的考試日期,她還是可以在妳洗碗的時候回答他,她對這些事情一無所知,「她好像沒有我這個媽。」,但是,妳沒有告訴任何人妳考試的時間,報名的時間點,妳對所有人的沈默都是一視同仁的,因為妳覺得沒有必要說,只要自己記得就好,別人知不知道,端看他用不用心。

她一直要妳用心,但是,她對妳又真的用過「心」嗎?

她一直不懂,也許是不想面對現實,也許是她沒有能力懂。她的方式,她的「悲嘆」都只會一再地加深妳離開這裡的盼望。

為什麼兩個人在一起要有這麼多的不快樂?如果自己都不想認同對方的價值觀,又憑什麼要對方接受自己的價值觀?

她為什麼要怪妳想要離開?如果在她身邊沒有妳要的溫暖,如果妳給不起她想要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