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A:

那時的妳,曾經感到害怕嗎?因為承受不住妳腳尖的力量,聽見那碎石崩解滾落的聲音,親愛的A,那時雙手合十的妳,曾經感到害怕嗎?妳說過,妳曾經以為,妳只能活到30歲,妳只想活到30歲。你覺得,那時的妳,雖然說不上一事無成,甚至可能擁有讓人羨慕的穩定工作,但是沒有人愛妳;你覺得,那時的妳,也許是人人羨慕的獨身貴族,有錢、自由,生活隨心所欲。但也許就是這樣的看似輕易,才有更多,說不出口酸澀,你說,也許他人眼中所羨慕的種種,其實,正是妳無所不用其極想要剝離的。

妳說,看著廣闊無邊的荒原,明白生命應該擁有一種遼闊,這是妳所汲汲營營的生活,所無法給予的。那裡的景色是陌生的,風的味道是陌生的,盤旋的飛禽是陌生的,樹林是陌生的,連天空、連雲都是陌生的,但正是因為置身於這樣的陌生,妳才有勇氣結束這一切。有人告訴妳,生命中有很多不同的選擇,停下來是一種選擇,放棄也是。

好像沒有什麼不好面對的,在他人眼中。因為他們眼見是妳素潔的外衣,是妳面具上的微笑。然而在所有跌跌撞撞的掙扎裡,妳的遍體鱗傷不曾癒合,不流血的創傷,日日夜夜啃蝕著妳意志的痛楚。親愛的A,這是妳作決定的原因嗎?所謂山窮水盡?當全世界的人都在找妳,妳卻選擇從舞台上消失,只在我心中的席位,不肯撤退。對此我是感激的,但是我無法阻止妳。

那不言說的沈默,是妳我之間的暗流,我一直以為我懂,但,若妳聽到這樣一句話,我甚至可以聽見你輕蔑卻壓抑的笑聲。決絕的妳,捨棄了世俗的價值,毅然決然的結束他人眼中的美好生活,妳所認定的荒謬。妳說,只要一直往前走,甚至不需要回頭,妳可以回到最初出發的地方,妳說不要眷戀妳。如果,親愛的A,遺世獨立是妳終身的盼望,也許我就不該傷心,為四月的梔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