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之所以為人,在於挺起脊梁(人字的上半,因此不是彎曲的),在於提得起
在於能夠把氣沉往足心,讓心中鬱結都放下,放得下

人字,兩腳分立象徵人行走的樣子,是動態的,而非靜態的
   行走的方式是一前一後,一陰一陽交互的,是循環但又前進的

應無所住,是故不是停留,不是滯礙。
而生其心,不滯礙,則通達,以通達的態度,作為心神之憑依,則何往而不達?

胸悶氣短,不就是放不下,提不起的問題嘛。

--------------------------------------------------------
引自勤之學長的網誌。

我應該要讓自己慢慢遠離電腦,
他會窒礙我的思考和學習的時間。

像學長這樣一直在學習閱讀的人,
真是令我羨慕。

我不希望只是閱讀,也希望自己可以說出一些東西,
不要到了需要說話的時候,卻想不出什麼可以說的,
像今天遇到宋少卿一樣。

唉我是真的很耿耿於懷阿....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