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書架的原形,有六層。
現在只剩下一層半了。


第一層,都是我還沒有看完的現代文學和明清章回小說,
(慕蓉的是都已經看完了,
但捨不得帶回家,我會一直想跟她在一起)
之前都壓在床底下,
今年終於有書架了,
才知道之前搬回家的只是一點點,
我一無所知,只知道這樣的債是還不完的。




慕蓉對我真的很重要耶,
今天數了數比例才知道我對他根本沒有抵擋的力量。




在《羅麗塔》旁邊是《在德黑蘭讀羅麗塔》
是刻意的安排,
就像慕蓉的詩集往往一字排開,
而《傲慢與偏見》一定跟《愛瑪》是鄰居一樣。




第二層,二年級用書和額外的參考書籍,
比較偏學術,如張舜徽和余英時,還有些文字學的入門。
這次回家會把用不到的課程書帶回去只留下《史記》
那大概是我唯一三年級會再回頭碰的書。




第三層,文學史,三年級我們還是要好好培養感情喔!
而我希望我能慢慢把《文心雕龍》的名篇背起來,
我承認《資治通鑑》被我半途而廢了,
我會試著再接起來,真的很對不起司馬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