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開不知所云的筆記,
第一次平心靜氣的想到放下的字眼
我不是放棄了,
不面對考試也不等於我放棄了自己的人生

我是放下了

我不是試圖的告訴自己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
而是我終於找到有可能完成自己的標的了

我還沒有開始走,所以只說有可能

昨天,去看了一個平常會去走走的網誌
她要資優生醒醒吧
學習的過程不是成功的憑藉

她說,如果未來,出了社會,你只有學歷是可以說嘴的
那一定是一種悲劇

(我呢?)

她又說,成功的人不是因為他是從名校畢業的
而是他把學習過程中的敬業也用到社會上

(所以我要敬業嗎?
是說現在的我不夠敬業嗎?)

我推開了不知所云的筆記,
搭著電梯到三樓,
憑著記憶的摸索,去找熟悉的書
在書架間游走,
我窺見許多人的世界,
的一角

我能不能看見全部呢?

最近很喜歡用「呢」這樣的語助詞,
似乎這樣比較婉轉,
應該是因為最近心情好多了的關係
已經不想質問什麼了

說遠了

我是說
考完試,我就要開始實踐自己的世界

何其漫長,但我幾乎要哭了
我花了兩年,面對不知所云的文學概論
面對不知所云的文字學、文學史、詩選、駢文選

兩年下來真的思考過的課有超過五門嗎?
而我竟然也修了五六十個學分

何其漫長,而我幾乎要哭了
我花了兩年不知道來到台北對我而言有什麼意義
我花了兩年,對東吳還是沒有任何憧憬

何其漫長,而我幾乎要哭了
但是眼淚是喜悅的
我不是難過,而是終於鬆了一口氣
情緒終於鬆懈了讓我脆弱的想掉眼淚

何其漫長,我說,何其漫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