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11.22

瞬間氣質了起來。

好久沒有泡茶囉!
打開杯蓋,一陣熱氣就衝了上來
還有淡淡的茶香。
天氣冷了,閒情逸致也多了一點。

記得小時候,爸爸很喜歡泡茶,
也收集了很多茶壺。
星期天的下午(那時候還沒有週休二日)
一家人就在桌子前圍成一圈
看爸爸熟悉的程序,
醒茶、溫杯、嗅茶香、……
小時候,很喜歡問為什麼
為什麼要先沖一遍?
為什麼杯子這麼奇怪有圓圓的肚子?
也因此認識了很多名詞。

就這樣養成了我對下午茶的習慣。
喜歡咖啡香,
很多時候我很西方,
很多人都不相信我是閩南人,因為我說話沒有口音
不喜歡中式的早餐,燒餅油條不要燒餅
吃粥是心情的決定,沒有牛奶,就會心情不好。
但是,對於茶香的熟悉,
有時候我也東風了起來,就像不喜歡電子書
少了一份古老的感覺。

其實,我喜歡的是一份安靜的感覺吧!
不管多麼嬉笑怒罵,
我的靈魂總是渴望回歸寧靜。

一個安靜的午後,一杯咖啡一杯茶
一本書,也許是詩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