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3.25

這次回家,沒有幾個人知道,
只有幾個預定要拜訪的老師有先聯絡過電話。
回學校一趟,看看老師,
其他時間我都在家裡。
春假要參加比賽,所以不能回家。

不想出門,我需要安靜。
(亞頭,對不起,我沒有跟妳說我在台中!)

其實,是很久沒有回家,
回家對我而言,成為了度假。

每次回家都會發現一些改變,
也許是街道,也許是某一間房子被拆了
也許是爸爸媽媽間,那絲我不想揣測的微妙。

媽媽又開始對我說慈濟的好,
說他們是怎麼為他人付出,
我淡淡的微笑著,沒有多反駁什麼。

對媽媽而言,失去了兩個孩子,
失去了是生命的重心
我強調是「生命」而不是「生活」
她說,他做完家事後就不知道要作什麼
所以他決定加入慈濟。

我沒有多勸阻什麼,反正這也不是什麼壞事。

我在想的是,我以後會不會也這樣,
對宗教陷入一種狂熱。

現在的我,是愈來愈沒有信仰了。
我還是喜歡去廟裡拜拜,也喜歡教堂的感覺,
只是,本質還是趨於泛神。

也許,我是有太多的自己,
因此只適合活在自己的天地。

最近總是看見車禍。
短短的三天看見五次,
還好都不是很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