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聰明,不過叛逆

『聖良,中間那一題。』
「笨!」才一會兒,聖良就把我想破頭還解不出來的題目傳回來,還嘲笑了我一句。
『就是有人喜歡笨蛋!』正在我和聖良鬥嘴之際。
「公……公主,妳聽得懂……老師在說……說什麼嗎?」
『不~懂~!』我滿臉戲謔,回應怯生生的聲音『靜~妳甭理他~浪費生命不是?』
「可……可是……」靜顯得十分不安。
『聖良會教你的!』

如往常一樣,我、聖良和其他清醒的同學總會聚在一起討論功課,上課與否根本不會影響,反正老師在台上說得,字字拆開都看得懂,合起來卻不是個意思,又何必浪費生命呢?有時候會覺得諷刺,全班有一半蹺課了,剩下的一半只有五個人是清醒的,這五人中有三人沒在聽課,還包下了前三名,真的不是看不起台上的老師,而是沒上課還能名列前茅,也難怪我們要驕傲。

記得靜上次看著獎狀很難過,有名無實的想法,讓原本就缺乏自信的靜更加悲觀的預想自己的未來,但其實沒有這麼嚴重,放牛班的前五名在普通班也有前二十,而我們這幾個前三名,在升學班名列前十五也不是問題,這完全是自信心的加持。

放牛班的小孩就一定笨嗎?功課不好是真的,但笨倒是不一定。洛兒若把計畫飆車的一半精神拿來學數學,他是不會輸那些每天考試的機器的。記得上次他帶我去打撞球,還鉅細靡遺的告訴我站那個點,可以打入那個洞,精準的計算,以贏下賭局。(仔細看看,不過是入射角等於反射角的原理。若我沒記錯,那應該是理化的範疇。)有時候,我還頂佩服他的。

「咳!同學!你們!散開!安靜上課!」
我轉過頭睜大雙眼,意表無辜,靜立刻低下頭,聖良則滿臉不在乎的用手撐起下巴。
「老師,人的一生何其短暫,我真的不想浪費生命啊!」
「那你還不上課?!」
「就說了不想浪費生命喔!」
「你!你說!上課是浪費生命!?你!你再說一次!」
「哼!」聖良已經不想在理會台上叫囂的老老師「靜,這裡,我剛剛證給妳看過,所以這裡就可以這樣用,妳還有哪裡不懂嗎?如果OK,就換下一題。……」
『老師老師~!上面,第三行,你抄錯了對不對?那裡啊!……』看到老師的臉青一陣、白一陣,我趕緊搬了個梯子給他下,以免他血壓爆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