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女孩

電話那一端的妳 語調平靜的出奇
很難跟妳說什麼 因為妳的信仰是這樣堅定
堅定到我覺得是盲目了
然後妳會說 你愛上帝不也是盲目嗎

我只是希望妳的堅定 不是自欺欺人的自我說服

我知道妳心情不好 關於唸書 只是沒有勇氣承認而已
妳說 妳能因為年紀而有所憑恃嗎
妳當然知道我的答案 所以我沒有回答
看到教授唸書念到半夜
妳想為什麼妳不能也狂熱成這樣

可是傻孩子 妳的人生跟教授不一樣

妳希望什麼樣子的人生 妳要自己去摸索

世界上 生活中 總是有許多問題 妳要把每個問題都放在心裡
最後沈下去的不是世界而是妳自己
妳都已經知道了 為什麼還要我再一直說

妳可以想像我語氣 我就不打標點了
標點真麻煩

好好想一想 堅持 而不是欺騙自己
妳懂 只是不想相信

交換聆聽 不是說說而已
妳真的要聽我 要聽進去

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