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的演講.jpg

* 我們改變不了事實,只能決定自己要怎麼因應。我們改變不了上天發給我們的牌,只能決定怎麼打這手牌。(034)
* 如果沒有必要,絕對不要下決定;就算你坐在駕駛座上,也不表示你一定要碾過別人。(041)
* 準備對別人有利的方案,這樣別人才願意和你打交道。(052)
* 你必須先練好基本功,否則其他各種花俏的招式都不會有用。(055)
* 如果你做的不好,可是都沒有人糾正你,那就表示他們已經放棄你了。(056)
* 要有自知之明,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無知(065)
* 不屈不撓是一種美德,可是你不必一定要讓別人看到你花了多少心力。(070)
* 阻礙我們前進的磚牆,不會無緣無故擋在我們前面。這種磚牆存在的目的不是為了把我們排除在外,而是要讓我們有機會證明自己多麼想要這件東西。(073)
* 只要把聰明的人講過的話自己拿來講一遍,就能夠讓自己看起來也很聰明。(074)
* 時間必須受到明確管理,就像金錢一樣。
  計畫可以隨時改變,可是前提是必須先有計畫
  建立良好的歸檔制度
  重新思考你使用電話的方式
  分派工作
  休息一下(129-131)
* 大膽作夢吧。也別忘了激勵你孩子的夢想,為了做到這點,偶爾調整上床時間絕對值得。(158)
* 新潮時髦只是短暫的,平實認真卻是長久的。(158)
* 只因為某個地方的少數幾個人認為哪些衣服有賣點,就可以決定時尚的潮流,這種現象在我看來實在是匪夷所思。(160)
* 你如果願意把抱怨的力氣拿出十分之一用在解決問題上,一定不免大吃一驚,發現事情原來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糟。(164)
* 所有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有限,把時間花在抱怨上,並無助我們達成目標,而且,抱怨也不會讓人比較快樂。(166)
* 解決問題要從根本著手(166)
* 如果大家都不擔心別人心裡在想什麼,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和工作上的效率都可以提升百分之三十三。(167)
* 一旦你對別人感到挫折,或是感到生氣,很可能只是因為你還沒有給他們足夠的時間。(173)
* 注意他們的行為,別管他們說的話。(173)
* 誰帶你去舞會,就和誰跳舞:忠誠與感恩的重要性。(175)
  幸運總是降臨在準備好迎接機會的人身上。
  不論你認為自己做得到或做不到,你的想法都沒有錯
  「除此之外,林肯夫人,那齣戲好不好看?」:別把注意力放在不重要的小事上,而忽略真正重要的問題。
* 重點不是你出擊的力道有多大,而是你能承受多麼重的打擊,然後還能繼續向前邁進。(176)
* 人生中有些尊重別人的體貼舉動,可以讓收受者覺得感動,從而產生好的結果。(181)
* 你接受了別人什麼樣的恩惠,就把同樣的恩惠散播給其他人。(188)
* 你唯一能夠仰賴的,就是帶在身上的東西。(190)
* 樂觀主義者必須具備一項條件,就是要有因應世界末日的應變計畫(192)
* 道歉要真誠,否則不如不道歉(192)
* 誠實不只合乎道德,也是有效率的行為(195)
* 衡量利益與損失的方法不只一種,在各個層面上,企業都能夠也應該發揮人性。(201)
* 勞動工作絕不會損及任何人的身份(202)
* 磚牆的存在是有原因的。而你一旦跨越磚牆,就算是別人把你拋過去的,和其他人分享這項經驗還是可能對人有幫助。(209)
* 有時候,你想要什麼東西,開口問就是了。只要願意開口,你的夢想說不定會因此全部實現。(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