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想當老師的我,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拿著一台錄音機,
執筆,眼神專注的希望對方回答我一些問題。
說真的在成行之前很緊張,
因為我完全沒有採訪的經驗,
連剛到老師的研究室都會吱唔其詞,
更別說跟完全不認識的人談笑風生。

我一定不適合當記者,
因為我總是試圖理解對方的靈魂,
擔心自己不能用精確的文字表現對方的思想,
現今的媒體文化,總是以聳動為標的,
這是我深深不能為的。

看著自己的名牌上,寫著「中文系二年級」
然後大家都說我是老師推薦的。
其實一點經驗都沒有,讓我很是心虛。
翻開之前的刊物,都是碩士班的學姊執筆,
不然就是大四,真的不曉得自己有沒有這個能耐做好這件事。

也許我真的太隱藏情緒,
組長竟然問我是不是採訪過很多次了?
當下我傻了,很小聲的說:「我之前都沒有採訪過耶...」
其實我很緊張,肚子也在痛,又想睡覺。
(我緊張或壓力大的時候就會一直睡覺)
但是我還是做出大方微笑、安定的樣子,
不想給別人一種我很沈不住氣的感覺。

錄音帶安安靜靜的躺在我的桌子上,
裡面有著未整理的錄音稿,
沒有勇氣打開他,我怕自己看不到學長的精神。
組長說,今天的東西很好寫,因為重點很多,
我自己發揮就好,不用按照大綱。
但就是因為重點太多了,
而我真的可以就我目前的體悟好好的寫出一篇採訪稿嗎?
(不過轉念一想,總比沒重點要好阿...)

學長真的很厲害,
他以前的教授說他具有成功的特質,
我也深深的相信。
他就是一副很厲害的樣子嘛!
自信、開朗、勇於面對挑戰、溫和又沒有架子。

雖然真的很緊張,超緊張的,
但不可否認的還是學到很多東西,
學長十分不吝惜的告訴我們很多他成功的經驗,
果然我就是輸在太不專心,
學長說專心很重要,不只要做出對的決定,還要去實踐他。
還有其他很多東西,等過幾天整理完再說好了XD
(整個就很敷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