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11.05

我還能渴望什麼?
當自以為文字的濫觴,成為,
賣弄的笑話?

已經交了兩篇作文了,
我知道我不是天生的作家,
但,我從來沒有放棄在這片天地的努力。

我的困惑是,
今天,看到張曉風的文章,她說到鳥靜花喧
人人嘆為神來之筆,或曰畫龍點睛。
如果,今天換做是我寫類似的字句在作文上
大概又要被改了吧!
我的難過是,我覺得我成了自己曾經寫下的
那個畫抽象畫,而被責罵搗亂的孩子。

我閱讀的是一種心靈,一種胸襟。
我知道,身為寫手,應該專意於字句的雕琢
更進一步,要求境界。
但是,當我試圖用不同的步伐,
卻一再一再地被拉回桎梏,
典範下的桎梏。

我很難過,而且想哭。

因為我以為自由的天地,
書寫著只有自己的天地,
還要再追加四年的不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