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6.01

其實,我還是不太習慣旅行的日子。
我是說,從台北到台中,
或是相反的行程。

一次次的返家或是離家,
一次次的以為會麻木但其實根本沒有。

為什麼會想要旅行呢?
飄洋過海,或者,到一個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
有人說,旅行的意義是因為想要逃離,
他說這是人的本性,人類不安分的本性
他需要逃離安穩的地方,去冒險一下。
他說這是人性的必須。

然而,今天早上北上的時候,
我忽然發現不是這樣,
旅行,是因為知道身後有一個永遠的家。
於是漂泊後就會歸來,沒有一定不一定
而是,循環。

旅行,是一種安穩的循環。

因為知道身後有一個永遠的後盾,
於是旅行成為一種享受一種發現。
因為知道自己是安全的,
於是旅行成為調劑的冒險。

但我還是不喜歡,雖然我知道
我也不能一直在家裡。

好像變動、不安分是我的本性
於是躁動的背後又渴望寧靜的矛盾。

我想,我只能一直很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