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停的向前奔跑,用報告、用作業去遺忘一些事情。
只是當初說好的目的地,我知道,一輩子,我都,不可能與他同行。
那點惆悵,不被點明的,被一件又一件的俗事擠壓掩蓋,只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被輕輕的想起。
一日裡,總會有某個脆弱的瞬間,一些痛楚的回憶便會偷襲我。
其實,我很慶幸,在那些關鍵的日子裡我是這樣忙碌。

我停在預定止步的定點,有人惦記著一再被延宕的行程,於是,我們同行。
我們總是在錯過,就像那張曲折迂迴的檢驗報告。
二期,為什麼是二期?年輕如你,為什麼是二期?為什麼?

你只是笑笑的回答我:「說不定二期就停啦!」

今夜,微風,但我,無法承受。
我知道不管我們終能同行多久,最後都還是必須告別。
即使我多想跟你到天涯海角,即使我多想。

然而我們總是在錯過,像那張誤會一場的檢驗報告,
給了我們希望,然後再推我們向深淵,
的惆悵,的無能為力。

於是我們扯開話題,好像在躲避些什麼。
然後有些情緒有些警告就被掩蓋被忽視,好像它不曾存在過。
火車還在走,載著許多沈默的心事奔向不可知的未來。




我們在瑞芳站下車,找到公車,跑過蜿蜒的山路,穿過擁擠的老街,來到施家民宿,我們都很節省,不想只住一個晚上然後花三人的錢;我們都累了,於是有空房間就想要直接落腳。然後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出門了。

我們走到阿柑姨芋圓的地方,人龍已經好長好長,我不吃芋頭,於是不失望,你不嗜甜食,於是不失望。

往上走就是九份國小,
透過圍欄,我們可以看到明天的目標,聽說是五點攻頂看日出的熱血計畫。

我們在老街裡穿梭,隨處可見的老屋舍和長長、不知道要通向哪裡的樓梯,讓我們覺得自己在九份探險。

處處可見野貓,並不很怕人。有三隻貓在樹上對峙,但並不互相攻擊,就只是僵持著。

他放下相機,轉頭說,他覺得這裡很像神隱少女的畫面。於是它不再是豎崎路了,它是神隱路。
我們不再說話,只是任由快門喳喳喳的轉動。我開始也喜歡上攝影的感覺,思緒簡單,目標簡單。
沒有三角架,要拍夜景,我們也只能就地取材。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拍出這樣的夜景。

我堅持回到輕便路,因為傳說,它是最保留九份原貌的地方。離開喧鬧的人群,我感到安心許多。

然後我遇見了這隻貓,牠只是安詳的窩在門口,看我走近也不跑。我為牠拍照,牠還讓我撫順牠的皮毛。


在這張照片之前,我已經洗完澡了,看著一下子就被弄亂的桌子,覺得「把桌子弄亂」真的是我的專長,
天曉得我回到房間都還不到一個小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